南城北望【退老福特】

退坑了,更新随缘

我们的元旦

内含——瓷美。英法。西葡。波立。


“wow,what are you doing?!honey~”


“别这么叫我,好吗?美丽卡。”瓷放下手中的面团。


“所以,你在干嘛?”美丽卡凑过去。


“包汤圆。”瓷见他要来碰,连忙阻止他,“住手!这不好玩!包汤圆是个累活儿。”


可是美丽卡持着一颗你越不让我碰我越碰的心情,去摆弄面团:“说了陪你过元旦,我就得参与!”好不容易搓了几个裂口的圆球,美丽卡终于放弃不干了,当然,吃还是要吃的。


美丽卡把大英,法兰西都叫来了,法兰西最高兴的事情之一就是和瓷讨论厨艺,现在,他又和瓷一起搓汤圆。两个人其乐融融,玩的不亦乐乎。


唯有大英被锁在厨房门外。


“这不公平!为什么不让我进去?!我也想学做饭!”大英很不高兴。


西班牙,葡萄牙也来串门。听了这话,葡萄牙很认真地说:“人贵有自知之明。”


“你这句话哪儿学来的?”西班牙问。


葡萄牙指着墙上贴着的一句话。


“啊这……”


“OK,二位!”美丽卡突然出现,“还有别的客人吗?”


这时,波兰和立陶宛进来了。


“本来是和大英一起过来的,就顺便把我的立陶宛也带过来啦!”波兰说。


“什么是‘你的’?”立陶宛问。


瓷虽然不太欢迎立陶宛,但是毕竟是过节,来者是客,所以有什么事以后再说。何况,和为贵呢!


立陶宛察觉到了,不满地对波兰说:“你看,我都说了,我不想来。”


“不是你自己作才成这样的嘛?”波兰戳了他一下。


“你也要说我吗?”立陶宛问。


“才不嘞!小立陶宛,这事以后再说,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吃喝玩乐的,不是来吵架的,懂不懂?”波兰很高傲地说。


“这可是元旦呀!瓷,你这节日好无聊!就只搓个汤圆。”美丽卡又说。


“有本事你就别吃。”瓷说,“你不干活就不要来厨房,出去。”


“好吧。”美丽卡也被赶出来。当然,这是他自愿的,他要来瓷家搞点好东西。


一点都不欢迎这群客人。瓷心想。


在旁边的法兰西发现了:“怎么了,不欢迎我们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,友好交流厨艺是很不错的,”瓷微笑一下,心想,如果你不对我的小湾湾起哄的话,接着又转移话题,“你以前真的没搓过汤圆吗?你搓的好圆啊,不过这几个形状有点奇怪。”


“这些心形是给大英的,”法兰西解释说,“我想用你的汤圆尝试新料理,你觉得……”


“请便。”


“多谢。”


二人用着同样的食材,一边是西式,一边是中式,在厨房中起舞。


法兰西真美啊,my dear。大英心想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厨房。


“瞧瞧,这是什么。”美丽卡突然抱出来一只熊猫,“瓷的宠物!”


“熊猫!!!”几人蹦起来,冲向美丽卡……手中的熊猫。


熊猫惨遭毒手。


“呐,立陶宛,”波兰一边揉熊猫一边说,“你以前和这个东西一样可爱啊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立陶宛感觉自己从来了波兰就没停止过嘲讽。


“让人想一直揉一直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啧啧,想不到你一个纯爷们,居然喜欢熊猫。”西班牙讽刺葡萄牙。


“哼,物以稀为贵,有本事你不碰。”西班牙扫了他一眼,随后不理会他了。


“你倒是学会了很多名言?”


大英很认真去逗熊猫,其实他心想——如果法兰西这么听话就好了,我就可以放肆地去揍他。


“做好了。”法兰西突然说。


瓷看了看:“卖相还不错。”


一端上来,美丽卡就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
法兰西一挥手把他推开:“这里是大英的位置!”


“为什么我不能坐?!”


几个人都看到大英那盘汤圆和别人不一样——不仅是心形,而且非常漂亮。一看就是法兰西的杰作。


“要我喂你吗?my love?”法兰西问。


“这么多人。”


“这样才浪漫啊。”


这时,波兰又开始吵闹了。他一把抓住立陶宛:“啊啊啊啊啊啊!我也要吃特意做的,你快去给我做!”


“你不要无理取闹!我不会做!”


于是只有西班牙和葡萄牙认认真真吃饭。


吃完饭,继续去折磨熊猫。


美丽卡却不动。


看到大家都喜欢熊猫,瓷也很高兴,不过见美丽卡不动,他以为他没兴趣: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要那个。”美丽卡指着熊猫。


“想什么呢!”瓷表示他白日做梦。


“你的就是我的。”美丽卡耍无赖。


“……”


“my dear……love you。”


“my love,me to。”


“他们两个好烦。”西班牙阴沉着脸。


“确实。”葡萄牙冷漠。


“你看你,你看你,太没用了你。”波兰怪罪立陶宛没停过。


“我真的不会。”


“我就要就要就要就要!”


知道节目放出来,几人才安静下来。


法兰西倚在大英身边,波兰把手搭在立陶宛肩上,西班牙和葡萄牙东倒西歪地坐着,似乎已经睡着了,美丽卡把一条腿搭在瓷腿上。


“zzz……”


“zzz……”


the end 
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