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城北望【退老福特】

退坑了,更新随缘

元旦的夜【裘杰】

亦或孤单亦或惨。日久哀伤已无悲。火星在木头上跳跃,火苗在壁炉中舞蹈。火焰将殆尽,总是明亮。


火熄灭,只剩下了微光,灯没有打开,四周都暗下来,如果不注意看 ,不会发现有人坐在沙发上。


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,裘克闯进来,杰克一双冰冷的眼睛盯着他。


“像个鬼一样,你能不能正常点儿?”裘克关上门,重新点燃炉子里的火,刚才端进来的食物发出香味,给冰冷的屋子增添一丝暖色。


相顾无言。


“终于暖和起来了。所以,为什么不开灯?”终于,裘克问。


杰克身上冰冷冷的。


裘克就过去和他坐在一起,搂住他。


“干什么?!”杰克推开他。


裘克不甘心地再一次拉过他:“你的身体太冷了。”


“关你什么事?!”


“闭嘴。”裘克真的不耐烦了,“到底怎么了,一开始就阴沉沉的,和死了人一样的。信不信我揍你?!”


“呵,死疯子!凭你还想动我?”杰克的指刃发出碰撞的声音,似乎是在威胁裘克。


二人却没有打起来。因为不久前他们才打了一架,他们身上有些伤还没有好,可是刚才动作太大,杰克身上有一条伤口裂开了。


血溢出来。


裘克闻到血腥味,看到杰克痛苦隐忍的表情。


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裘克有些后悔压着他。


“没有。”杰克面无血色,只是瞥他一眼,随后褪下衣物,给自己包扎。


“今天是元旦,谢必安和范无咎带着他们到处玩呢,”裘克没话找话说,“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?”


“你不也没有一起吗?”杰克却说。


又一阵沉默。


“吃点汤圆吧?还有饺子。”裘克拿出先前端进来的两盘食物。


“我不饿。”杰克已经包扎好,于是开始套上自己的衣服。


“那算了,”可裘克的嘴闲不下来,“不过伪绅士,你突然好开放啊,居然在我面前换衣服诶。”


“哦?我不能在我的爱人面前换衣服吗?”杰克忍不住说。


“诶?”裘克突然愣住了,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来,圣诞节的时候,他已经牵了杰克的手了。


“蠢货疯子。”杰克骂了一句,接着就凑近他耳边,说了一句什么,一双媚眼撩动裘克。


“闭嘴。”裘克更加不好意思了。


“没想到你居然这么绝情,唉。”杰克瞄了他一眼。


裘克方才想起来将冻僵的手靠近火炉,逐渐暖和起来。


外边的雪也化得差不多了。可是夜间温度骤降,结了一层冰。但这不阻止求生者们玩的很开心。


“你穿这么少,冷不冷?”裘克问。


杰克没有回答,而是解开自己的扣子,说:“你要不来摸摸看,我冷不冷?”


裘克再也忍不住,这个自称绅士的家伙居然是这样的一种东西!或者是故意给自己找不痛快!于是翻身坐起,把杰克扑倒在沙发上,一手掐住杰克的脖子:“你到底在干什么?!真是不对劲啊你!”


杰克皱着眉:“你这样,我的伤口又要裂开了……疼死……”


“你……”


杰克没让他说话,直接推开他的手:“你在干什么?装成这么冷漠的样子?”


时不时会有求生者的欢笑传来,或许会有一两个雪球砸在窗户上,可是屋内却因为一道窗帘与屋外彻底隔绝开来。


“你也不用装了,都穿成这样了,还解释什么?”裘克指了指杰克未扣好的纽扣。


杰克逐渐放松下来,似乎很满意裘克的表现。


裘克一把掐上他的大腿。


“你干什么?!”杰克跳起来。


“这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裘克这么说着,还是起身了。


“死疯子!”杰克骂了一句,动手要扣好扣子。


裘克抓住他的手。


“你干嘛?!”杰克问。


“你这样就很好看!”裘克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来。


“好不好看与你无关!说得好像我是为了讨好你一样。”杰克挣开他的手,“这样太冷了,我会感冒!”


“我不!”


“你想做什么?!”此时锋利的利刃挥动却和猫爪子一样毫无威胁,“你到底要怎么呢?”


裘克俯下身子说了些什么,杰克的脸瞬间红到脖子。


“你吃晚饭了吗?”裘克突然问。


“没有。”杰克好奇他怎么突然问这个,甚至觉得他很毁坏气氛。


“吃掉这些东西,”裘克指着先前端进来两盘,“我不想饥饿影响你的体验。”


“呵,死疯子,”杰克冷笑一声,“我怕我吃饱了你会控制不住我。”


“那就来试试吧。伪绅士。”


……


第二天,杰克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。


——the end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