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城北望【退老福特】

退坑了,更新随缘

跨过新年【囚患囚无差】

【囚患囚无差】


以前,他们都是不过这个节的。


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元旦是什么。


后来,黑白无常把元旦带来了。


谢必安和范无咎一个包饺子,一个做汤圆,玩得不亦乐乎。


“这是习俗吗?”埃米尔问。


“可以算,”谢必安一边包饺子一边说,“至少是个消遣的好东西。”


“跨入新的一年,你们怎么好像都不隆重呢?”艾玛问。


“跨入新的一年而已,隆重要等到真正的春节啊!”谢必安微笑着跟她解释,手上的动作还没有停下来。


跨入新的一年呢,埃米尔想,虽然不是很大的节日,可是毕竟是元旦。


卢卡已经听说了,便也想给埃米尔准备一些礼物。因为他虽然不知道该在元旦做什么,但只要是节日,凭借经验,都知道可以送一些礼物给朋友。


埃米尔正在厨房烤面包,恰好刚刚煮出第一碗汤圆。于是范无咎给自己和谢必安打了一碗,又给埃米尔也盛了一碗:“还剩一些,你帮忙尝尝看吧,如果好吃我就再搓一点。”


埃米尔吃了一个:“好甜!好粘!”


“那就对了,剩下的你也吃些吧。”范无咎接着就把自己和谢必安的那两碗给端走了。


埃米尔看着剩下的那些汤圆,也想给卢卡做一些。毕竟这些剩下的带去给卢卡,又不是自己做的。


于是,他拿了一些剩下的汤圆粉,想自己回去搓。


“埃米尔,埃米尔!”卢卡敲开他家的门。


“诶,卢卡?!”埃米尔打开门,他的手上还粘着汤圆粉。


卢卡却没有发现:“要去我家吗?今天。”


“嗯?”埃米尔说,“可是我还有事。”


“诶?过节还有事吗,好吧……”


“待会我就去你家。”埃米尔说。


“好吧,等会儿我也要出门,我就把门开着,你自己就可以进去。”卢卡说。


“好哒。”


埃米尔搓的汤圆一直裂口,或者就是搓不圆,他毫无办法。


最后,只告诉向范无咎讨教。


可是范无咎已经在和谢必安吃汤圆了,他只好又回到厨房,去琢磨范无咎之前做好的汤圆。


最后,勉强搓出了几个圆球,于是就一个一个煮,想把最好的送给卢卡。


最后,他做成功了十个,剩下七个都失败了。


于是他把那十个像范无咎一样用碗装起来,还打些汤,端到卢卡家里。


卢卡此时却已经出去了。


门虚掩着,于是埃米尔走进去,点燃壁炉,就将汤圆放在桌子上,自己窝进沙发那儿,看着壁炉里的火焰。


不知不觉,他睡着了。


卢卡买礼物回来后,看见桌子上的食物,还有躺着的埃米尔,于是把自己带回来的礼物放在桌子上,拿来毛毯,给埃米尔盖上。


待埃米尔醒来,他发现身上已经盖上了毯子。才意识到卢卡已经回来了。


于是他惊坐起来,卢卡正坐在他旁边。
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!”埃米尔突然问。


“呃?”卢卡不解。


“噢,噢……那个……我给你坐了一些汤圆。”埃米尔说着,就跑去餐桌那儿。


“嗯……”


埃米尔端着一个碗,里面装着汤圆:“这是我给你做的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卢卡吃了一口,“好甜!好粘!”


“呃……怎么和我的反应一样?”埃米尔笑了起来。


卢卡接着将汤圆放好,自己跑去餐桌那儿,拿来了礼物:“这是送给你的。”


“我……我的?!”埃米尔半信半疑地拆开。


“怎么样?”卢卡问。


看着里面的戒指,埃米尔很惊喜,随后又问:“这个真漂亮,你怎么想到的?”


“你的戒指是用铁丝做成的,可我不会做,所以我订做了一个银制的。”卢卡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没什么好谢的,你喜欢就好。”卢卡吃着汤圆,“不过。真的好甜。你做的很好吃。”


“……”埃米尔很开心地看着他。


此时的范无咎和谢必安已经吃了汤圆。


“做的很不错,没想到无咎已经做的这样好了。”谢必安说。


接着一起包饺子。


回到厨房煮饺子的时候,看到那些不完整的汤圆。


“啊这!”范无咎惊讶。


“……没有什么好说的,收拾吧。”谢必安说。


二人只好先收拾厨房了。


the end 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